聯課活動組

組員名單

統籌:鄭重謙老師

組員:李俊浩老師、曾韻瑜老師、陸潔雯老師、盧嘉儀老師、李秀茵老師、林婷燕老師、翁羽端老師、蔡以瓦老師、袁曉茵小姐

理念

「透過聯課活動,讓學生建立自我,發揮潛能,作多元化發展。」

目標

學生能夠增進知識及技能,從而肯定自我的價值,培養正向思維習慣。 鼓勵學生關心社會,認識社群,提昇其公民意識及擴闊視野。 讓學生培養多元化的學習興趣,建立其終身學習的態度。 讓學生善用餘暇,培養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 發展學生性格強項,發掘潛能與天賦。 培養師生及同學間良好的溝通,建立感情,並鞏固其對學校的歸屬感。 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達致均衡的發 展。

 

聯課活動組於不同層面的工作定位:

特色
  • 聯課與學業協調:校方強調品德、學業及聯課活動間的三角關係,積極鼓勵 學生作多元化的發展。在學校政策配合下,同學均需參與聯課活動,有利同 學培養個人興趣及專長。
  • 活動多元化:本年度設立四十多個學會,當中包括學術、藝術及音樂、服務 及制服隊伍、體育及運動類及文娛類,讓同學能夠按自己的個性及能力參 與。過程中培養個人興趣及專長,認識自我,協助確立目標及志向
  • 特色聯課活動:學校致力發展特色體藝及音樂活動,如高爾夫球、劍擊、划 艇、跳繩等、視覺藝術、戲劇、音樂和朗誦等項目表現優異,屢獲佳績。
  • 聯課大使:課活動大使推動參與課外活動的風氣: 在早會負責頒獎典禮的主 持、聯課活動巡禮週會作主持、帶領午間活動等,並致力進行領袖培訓工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