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評議會

教育評議會

                 教育評議會(簡稱教評會)成立於1994年,由一群熱心教育工作、緊守教育崗位、關注教育事務、有志影響教育政策的教育工作者所組成。

                      

                教評會自成立起,一直貫徹「凝聚專業力量,推動教育改革」的主張,於「評論、研究、推廣」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為教育界同工廣泛認識,並建立鮮明的專業形象及地位。本會多位執委及核心成員被委任為主要教育諮詢組織委員,為香港教育發展貢獻力量,包括教育統籌委員會、考試局屬下學科委員會、教育局屬下委員會、師訓與師資諮詢委員會、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等。

 

                為進一步落實教評會的教育理念,推廣專業實踐經驗,為本港教育界發展新的辦學路向,教評會於二○○○年議決籌組教育基金公司,匯聚人力及資源,向當局提出申請中小學一條龍學校。二○○一年獲批先辦一所資助中學。2002年9月於新界上水區創辦「風采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