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意、行

知、情、意、行

「知」是對美好價值(例如風采七大核心價值)的認知

「情」是對美好價值有感情上的認同

「意」指建立美好價值的信念和思想---是一種價值觀

「行」有了美好價值信念之後,就要將其帶進日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付諸行動

對於青年學生來說,從「知」到「行」,是一個漫長而複雜的過程。作為學生的心靈導師,我們為學生設計不同的體驗活動,讓學生從「知」到「行」的過程中體會人生美好的價值觀,最後由「行」進一步內化成為個人習慣,良好的習慣締造健康的人格,而品格影響人的一生。

疫情下風采中學與佛山市容山中學線上交流活動

恰逢疫情這樣特殊背景下,為進一步增強生命教育工作的創新性和有效性,於6月17日本校成長委員會聯合佛山市容山中學展開生命教育主題線上交流活動。容山中學與我校在2018年結盟為姊妹校,2019年成長委員會聯課學會(體育類)被邀到容山中學交流,兩校情誼深厚。容山中學生命教育成果豐碩,是廣東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學校,獲得廣東省教學成果獎。是次交流,兩校在推動生命教育工作上互相分享和學習,老師們在歡聱笑語中收獲滿滿。

年廿八洗邋遢